登录名 
密 码 
验证码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博客 > 花罗汉 > 正文
花罗汉 给岁月留痕
http://blog.xinlinsoft.com      2016/11/27 20:50:25      来源:焦点      点击:

   花罗汉简称罗汉,由人工杂交而成,自然界中并没有这种鱼。最初是由马来西亚水族业者掌握了它的繁殖技术,后来泰国等国也开始了罗汉的养殖。目前在广州花地湾的罗汉大部分由泰国进口。从泰国空运回来再流放到市场上,它的高成本自然使自身售价比较可观。国内似乎还没有成熟的繁殖经验。虽然可以繁殖成功,但出来的鱼品色不好,没有别人的好看,这样的山寨版也自然卖不起价钱。
  罗汉会认主人,喜欢与主人嬉戏,见陌生人或会有惊恐表现。个性较活泼的罗汉,见你下班回到家,会延着鱼缸边缘兜一圈,表示很开心。当它饥饿时,会猛烈撞击鱼缸,直到你注意到它为止。呵呵。
  每一条罗汉外表都是独一无二的,最赏目的地方有三:一是头部硕大丰满,富有发的寓意,与龙鱼一起被人称作风水鱼。但想找一条“大水头”的罗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以前还有头上有“福”字一说,不过现在早已不兴了。二是身体中部有一条明显的墨迹,有王者霸气。如果墨迹是从眼部连通至尾部的话,谓之“一条龙”,是上品。三是身上的花纹纹路清晰,色泽鲜艳。如果花纹包住了整个头部,谓之“帝王”,是极品的等级。当然,欣赏罗汉还有体色、体形、鳍尾形、状态之类的讲究。
  最重要的一点:随着成长阶段的不同,罗汉整体样貌会有明显的变化。严格来说,在绝对成熟前,罗汉每天都在变化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营养太好了,可能要减减肥、瘦瘦身了,呵呵

 

(2014/2/7 16:20:41)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发表评论(0) [手机版]
您的网名 *
评论内容 *
验证码 *图片看不清?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